close

 

 
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一間特別的拉麵店 五黑家拉麵

是近期才開幕的拉麵店,位於公園北路消防隊旁

五黑家店主出生於台南,長居住於大阪

使用新鮮的食材熬煮著拉麵,供應與印象不同的雞湯拉麵,而且每天限量喔

 

 

 

店面是屬於沉穩的布置,門口掛了紅色的燈籠

 

店內位置不多,大約九席所以非常快就客滿了

 \

  

以假亂真的窗戶非常有趣,其實是日本的街景喔!

 

右手邊有一列長長的等候區,等待的時候不用一直站著非常貼心喔

 

附上菜單給大家做參考

目前只有賣兩種拉麵分別是五黑拉麵與五黑叉燒拉麵(每日40碗限定)

點餐的部分是一人填寫一張,寫完之後會要先付錢喔

可以免費加麵

  

會遞上冰無糖綠茶,桌上放了店家自製的辣醬,芝麻罐和竹筷

 

特別介紹一下這個辣醬,辣醬真的非常辣!建議加一點點慢慢加入別逞強

而且他的辣是辣在後勁,後勁很強!但加入一點點到湯裡頭會變得更美味喔

 

  

五黑叉燒拉麵NT$250(每日限定40碗)

五黑叉燒拉麵與五黑拉麵的不同就是肉量是DOUBLE喔

 

 

  

五黑拉麵NT$200

來看一下放了什麼配料有溏心蛋/青蔥/海帶芽(?)/炸雞肉丸子/碳烤煙燻雞叉燒

我們先從湯底開始說好了

大家印象中的日式拉麵湯底大概是什麼?一般印象中應該都是最常見的豚骨湯底吧

有別於大家的印象五黑家特別使用了清爽的雞湯底,濃厚不油膩,重點是不會過鹹!!!

每次吃日式拉麵喝第一口湯都覺得哇!好鹹好好喝好夠味喔!

但喝到第五口就會變成恩.....好膩喔怎麼這麼飽(其實是因為太膩配了很多冰水)

五黑家不一樣!第一口的味道是哇!好特別,也不會太鹹!

到第五口還是一樣哇!還是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耶(重點是我綠茶是到吃完整碗麵才喝第二口)

雞湯是屬於白湯,五黑家熬煮的時間冗長,加上特定比例的蔬果食材,所以才可以呈現這麼美味又清爽的雞湯

不知不覺呼嚕呼嚕的整碗湯就見底了呢!

 

再來是麵條的部分

麵條部分其實我覺得有些可惜了,有點太軟了,其實建議店家可以讓客人選擇麵的軟硬度

像我就比較喜歡吃硬一些口感的麵條,最喜歡豚骨家的麵條了!

 

 

接下來是大家都很好奇,是一位在拉麵裡少見的稀客呢

炸雞肉丸子

外皮炸過所以咬下會帶點硬的口感,裡頭雞肉還有些許洋蔥

但咬下後會覺得有點鬆散

 

最後一位是今天的重頭戲碳烤煙燻雞叉燒

店主每天用炭火手工烤,平均每天每個花上10分鐘,所以是新鮮限量的喔!

雞肉叉燒沒有過多的調味,咬下後滿滿的碳烤香在嘴裡,不會過鹹,雞肉也滿軟嫩的喔

 

總結就是以台南目前的拉麵戰局,五黑家算是滿獨樹一格的

濃厚卻不油膩,美味且不會過鹹,非常清爽耐喝的雞湯湯底

原諒我一直強調雞湯湯底,我真的很愛阿

還有辣醬一極必殺,後勁完全不可抵,配上清爽的湯底也很對味喔

搭配上碳烤雞肉和炸雞肉丸子,放了一些比較特別做法的地雞料理

推薦給大家

對了,加麵免費喔而且平日限量100碗,例假日有午餐時段限量50碗/晚餐時段限量60碗

 

五黑家拉麵

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04號

0917582502

FB搜尋:五黑家

非假日營業時間

16:00~22:00限量100碗賣完為止

假日.國定假日營業時間:

11:00~15:00限量50碗賣完為止

17:00~22:00限量60碗賣完為止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文章,快來跟我一起吃飽飽吧

媽媽我還有點餓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