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本文為試吃邀約-

丼飯是大家非常喜歡的料理

包括我自己,因為我本身超級愛吃白米飯,對白飯有莫名的執著(我怕濕黏的飯)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這間,星丼食堂

位於花園夜市斜對面,地點非常好找

簡單向大家介紹一下店內

店址前身是故事咖啡,改為星丼食堂後

裝潢也延用了前身童趣且溫馨的概念

在店的最後頭還有一小間包廂

大約可以容納10-12人不是問題喔(需提前預約)

飲料的部分是自助式的且無限享用

吧台上也擺放了調味料

附上菜單給大家做參考

名字前面有加上大拇指的就是店家推薦的菜色

我當天晚上在炙燒比目魚丼和極上鹽蔥牛小排丼之間猶豫了好久

但是想到這個年好像胖了不少.....還是乖乖的選比目魚好了

點完餐後馬上就會送上蔓越莓醋

酸酸甜甜讓你開開胃,等等可以大吃特吃

紅茶的話是屬於古早味紅茶,稍微帶點苦味

炙燒比目魚丼飯

特別使用竹制容器裝盛,雖然看起來份量少少的

但吃起來真的不是那麼一回事啊!

餐點附上三樣小菜

份別為海帶/醃南瓜/炸豆腐(小菜不固定)

在白飯上先淋過醬汁,再放上炒過的洋蔥絲

讓味道多一個層次,而不是無聊的單一味

接著鋪上滿滿的比目魚,炙燒過後香氣逼人

一般日本料理的比目魚丼飯通常是冷的醋飯

但是星丼食堂的是粒粒分明的熱飯,而且拌上鹹甜醬汁超美味

油質豐厚的比目魚搭配著洋蔥絲和白飯,一口放入嘴裡超滿足

日出起司豬肉丼飯

是不是很邪惡!!!黃澄澄的蛋黃配上焦黃起司底下還有滿滿的豬肉片

我一開始以為是土雞蛋,一問才知道

店家特別選用有機紅蛋,營養成分較高

滿滿的白飯鋪上與洋蔥拌炒過的豬肉片

配上焦香起司在上頭打上一個挺挺的蛋黃

將蛋黃與起司還有白飯豬肉片和洋蔥一起攪拌

鹹香的起司配上甜鹹的醬汁還有金黃的蛋液

實在是覺得吃下去會很胖但又不吃不行!真是一道矛盾的料理阿!

飯後甜點-紫米紅豆


總結

星丼食堂我個人真的覺得份量滿大的,白飯給的很大方

我與同行的友人都吃不完....實在是太飽了

個人建議店家可以多點菜類可以平衡一下比較不膩口

我覺得是一間滿特別的丼飯店

有別於其他的店家通常只賣單獨生魚片丼飯或是牛丼/天丼

星丼食堂融合了異國料理精華

把丼飯和排餐結合,端出了一道道精選料理

食材也不馬乎,不但新鮮豐富,米飯也是選用一等的壽司米

而且老闆娘人還超級美麗的!

你也心動了嗎?快來星丼食堂吧!

 

星丼食堂

地址: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580號

電話:06-2511037

營業時間:11:00-15:00/17:30-21:00

FB請搜尋:星丼食堂

 

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文章,快來跟我一起吃飽飽吧

喜歡我的話也來幫我按個讚嘛

媽媽我還有點餓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