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848.jpg

躺在口袋裡的名單今天把它獻給你們了-森間食堂/台北甜不辣

老闆娘本身是台北人,在台南讀大學

發現南部的甜不辣與北部的甜不辣有大大的差異

於是決定把北部口味帶下來並加了些許的變化呈現給台南人

--

fb.jpg

ig.jpg

 

--

聽我那個台北人姐夫說,在他小時候都會有騎著改裝發財車

(就是把方向盤拿掉改成野狼125的概念)

國小下課時間在門口販售一碗碗的甜不辣,吃完之後還可以加湯,但這種攤販也慢慢的越來越少了

IMG_6857.jpg

位於永康中華路附近的住宅區裡藏著一個木製攤車

簡潔日式的設計一看就愛上了,小小的空間位置大約只能坐四人

老闆娘本身是念設計科,所以整個攤車都是自己設計並請人手工釘裝而成的呢

攤車人手也只有夫妻兩人,所以人多的時候可能就要請大家稍待一下

IMG_6832.jpg

IMG_6833.jpg

附上菜單給大家做參考

只有提供三種食物給大家做選擇,森間煮/當日特餐/嚴選火鍋料

其中森間煮和當日特餐還有分為單點和套餐(多了一份乾拌麵)

圖中的小孩子沒錯就是小老闆是不是很可愛啊~~~~

IMG_6840.jpg

當天點了森間煮(套餐)/當日特餐(套餐)/嚴選火鍋料

店內還有提供無糖決明子紅茶可以無限暢飲

IMG_6835.jpg

IMG_6842.jpg

森間煮(套餐/烏龍) NT$70

可選冬粉或是烏龍

一碗乾拌麵+一碗台北甜不辣

台北甜不辣不像台南黑輪米血那樣一隻一隻賣,裝在碗裡面加上其他的火鍋料還有蘿蔔等等

淋上用心熬煮的醬汁,獨特甜鹹豆瓣醬搭配而成

IMG_6837.jpg

 

IMG_6844.jpg

當日特餐(套餐/烏龍)NT$80

可選冬粉或是烏龍

當天特餐為咖哩口味,老闆娘說往後會再推出其他口味,目前還在研發中

與森間煮不同的地方就是醬汁了

咖哩不是那種非常濃郁的咖哩但基本的香氣口味都有出來

IMG_6853.jpg

較特別的是還附上了一小碟麻油,可以沾著台北甜不辣吃或是加一點在乾拌麵裡提味

兩者我覺得都滿相配的,帶出些許的香氣個人滿喜歡的

IMG_6845.jpg

接著是主角台北甜不辣,除了甜不辣片之外也放入了甜不辣條,Q彈有咬勁

IMG_6852.jpg

特別介紹的還有米血糕,從台北宅配下來

(但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喜歡米血糕所以就由你們自己去試試囉)

老闆娘也有積極在台南找尋適合的食材,但發現南部跟北部還是有些許的差異

堅持呈現給客人台北的口味,所以食材大多都是從台北宅配的哦

IMG_6847.jpg

一碗台北甜不辣裡放了甜不辣片/甜不辣條/米血糕/丸類/蘿蔔/豆腐

IMG_6855.jpg

吃完了之後碗內會留下醬汁,當然還沒結束

加上熱熱的高湯呼嚕嚕的喝完才算結束這回合啊!

IMG_6843.jpg

嚴選火鍋料NT$20(包含龍蝦沙拉球/芋頭貢丸/芝心包)


總結

我個人喜歡原味多一點,但我朋友喜歡咖哩多一點

兩者的風味不同,每個人的喜好也不同

北部與南部的吃法也有大大的不同

推薦給喜歡吃火鍋料的你,或是想念台北口味的你

 

森間食堂

台南市永康區成功路181號

0918711802

15:00-00:00(售完為止/週二公休)

 

 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文章,快來跟我一起吃飽飽吧

喜歡我的話也來幫我按個讚嘛

媽媽我還有點餓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--

fb.jpg

ig.jpg

 

--

arrow
arrow

    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