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火光中的盛情款待

炙燒的炎溫,是忠於美味的熱情,也是細膩款待的心意。

堅持食材×職人×氛圍,精湛每一口,演繹心感動。

這就是牧島的品牌形象與堅持

 

牧島是我一直放好久的口袋名單,一直覺得燒肉套餐內放了炙壽司非常的特別

若不是招牌,又怎敢放到套餐裡去呢?

聽聞牧島的肉質非常優質,服務也非常頂級

這趟吃完後,牧島完全躍昇到我心目中的燒肉NO.1了

我想你們一定會想問我說,那台南人的驕傲碳佐麻里呢?

我只能說牧島遠遠的贏過碳佐了,不管是食材還是服務,當然以上都只是個人的觀感

那就快點來看看牧島有多厲害吧

 

牧島原先是開在豐原區,從豐原區紅到市區,於是在大墩路開了一間新分店。

 

一進門,印入眼簾的是整面木頭圓柱組成的一面牆,粗曠卻非常舒服

 

 

 

 

 

連待位區都是這麼的高級,忍不住開始期待等等的燒肉了

 

WINE LIST 和 MENU

菜單有好幾組套餐式的和單點,詳情請參考牧島菜單連結

當天點的是1980/2人的黑色套餐

其實1680 1980 2280的套餐內容都是差不多的

差就差在鹽主食肉品的等級了

其實我們本來想說要點1980之後再單點但是完全被店員阻止了

真的謝謝店員阻止我們!真心的奉告,一個套餐的內容就夠豐富了

除非你們是大胃王非常看得起自己,不然兩個人吃的話還是別點太多了!

 

調味的部分,右上角是牧島最愛的柚汁,些許的玫瑰鹽和蒜片

 

鮮燉雞湯

跟碳佐一樣,入座後桌上有一壺雞湯,服務員會各先幫忙倒一碗

有別於碳佐,牧島多了一個蔬菜的香味及甜味,熱熱的喝心都暖起來了

 

時令前菜

以竹筍入菜,清脆的口感製成的竹筍凍

口感非常清爽但也非常清淡

 

主廚沙拉(牧島/凱薩/胡麻)當天選擇凱薩

原諒我我看到凱薩醬就無~~法~~自~~拔~~~~~~

但是也是最普通也最保險不失分的菜了

 

鹽 主食

分別有上等菲力,上等肋眼牛排(山葵/紅磚),上等和牛小排

 

上等菲力

 

左下 上等和牛小排

 

上等肋眼牛排佐山葵(紅磚=紅酒奶油)

 

店家非常貼心,不只會教你烤還會幫你烤,並且告知什麼樣的食材適合在哪個地方烤

另外牧島使用的是瓦斯爐設計過的烤爐,讓您吃飽喝足後不會有可怕的燒肉炭火味

 

第一口吃到的就是上等和牛牛小排,口感就是入口即化軟嫩到不行啊!!!!

菲力也是,厚切鮮嫩,完全眼睛都亮起來心中在跳舞了

 

完全視覺嗅覺味覺一次滿足

 

燒烤過後會使用剪刀分成一小塊容易入口

以前的我,不管到哪裡我都要在肉上加上非常多的鹽

但是在牧島,我可以改掉著個壞習慣

搭配上山葵,聽起來很衝突,但是現磨的山葵一點都不嗆,甚至扮演非常棒的配角角色

完全襯托出肋眼富有嚼勁卻又不老韌的口感,感覺就是相見恨晚阿

 

無骨雞腿肉(青醬/蔥醬/柚燒/黃磚)

 

 

法式鴨胸(芥末/橙磚)

 

 

肚子好餓喔你看看肋眼的油花被烤到咖啡色焦焦的真的好罪惡阿

另外店員也要告知,雞腿肉要好吃的秘訣就是不停的翻面

大約三十秒就要翻面一次,圖上的兩個小鋁箔碗就是佐雞腿肉的黃磚和鴨胸的橙磚

將塊狀的奶油放到小碗加熱溶化,再沾著吃,但是別烤太久喔不然會跟我們一樣都被吸乾了

 

法式鴨胸,採用最頂級的宜蘭櫻桃鴨

口感富有嚼勁卻不韌,配上鴨皮更添加了一份酥脆的口感

 

我吃燒肉最怕吃雞腿肉了,因為雞腿肉最難烤

常常會吃沒有熟的肉,但是牧島給我強大的成就感,皮脆肉軟

 

附餐飲料原本是特調飲品

當天是蜂蜜檸檬汁,我們都不喜歡所以就補差價換了無糖綠茶和柳橙冰茶

 

飯食的部分我們也加價換了清燉牛五花鍋

像是茶泡飯的做法,將白飯倒入湯裡扮一扮

 

真的不得不說,牧島的肉質都非常軟嫩而且湯裡的肉很多又大塊

但是強烈建議若是只有兩個人去的話,如非你很不喜歡單吃白飯,那就別加價換了吧

因為真的根本吃不完!

 

接著是打卡贈送的鴨肉丸(?)

 

就是非常紮實的口感,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肉

 

季節風味醋飲

  

接著就是牧島的重頭戲

一極炙壽司

師傅直接推著推車就到桌前料理給你看,這不是板前才有的享受嘛

 

分別是鮭魚和牛肉握壽司

 

 

 

 

火光吱吱作響,香味四溢,師傅的手非常流利快速

不到一下子的時間,就變成美味的顏色,我愛炙壽司

 

 

接著在牛肉上點綴些許的松露

鮭魚則是放上奶油

 

 

接著,漂漂亮亮的一極炙壽司就到我們眼前了

你看看你看看焦的地方多邪惡阿

 

不開玩笑,鮭魚真的 入 口 及 化 !

牧島真的很愛來這套耶,鮭魚得新鮮度沒話說

搭配上奶油些許甜鹹的味道,口感大加分

 

炙牛肉的熟度剛剛好,軟嫩卻不失咬勁

 

 

海 主食

一極巨干貝草蝦 

 

 

草蝦和干貝都超巨大的啊!

還有那個萬惡的焦黃顏色,好餓喔

 

干貝差不多時,店員就會拿出整顆的玫瑰鹽

現磨在干貝上,完全想要請店員直接灑在我嘴裡ㄏㄏㄏ

 

干貝雖然厚要烤一段時間,但是卻沒有老掉,非常鮮甜

 

 

另外單點的一極厚切牛舌(鹽味/洋蔥丁)

 

完全無法抗拒之一 牛舌!

尤其是厚切厚切厚切厚切厚切厚切

厚切就是要鹽味才對味啊!

 

醬 主食

一極霜降牛(秘醬)胸腹肉佐蘿蔔泥

左下角胸腹肉屬於油質較多的肉品,口感有點類似牛五花

 

一極霜降牛是使用牧島的秘醬醃製而成

口感帶有甜味且軟嫩

 

 

季節手作甜品

烤布蕾,有別於一般BUFFET碗裝的布蕾,牧島使用的是像豆腐的形狀

口感滑潤不甜膩,上頭微焦微甜的,一下子就解決了

 

 

以上總結,牧島真的是可以讓你吃得很飽

當日最高得分是鹽主食和厚切牛舌,入口即化的牛肉口感真的非常令人受不了,

一般牛舌很少用厚切,但是厚切的口感非常滿足啊!

另外還有雞湯,雞湯真的讓我非常驚艷,蔬菜的鮮甜完全吸收在湯裡了

真的非常推薦牧島燒肉,其實價錢跟碳佐差不多,但是質的話牧島真的高人一等

有機會到台中的朋友別忘記去試試看喔

 

切記,要享受美食,請務必記的要先訂位喔

 

牧島燒肉專門店

可接受刷卡/有特約停車場(詳請請參閱官網)

當天消費店家-大墩店台中市大墩路689號04-23290366

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~15:30 17:30~24:00 假日 11:30~24:00

 

 

豐原店地址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99號04-2526899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